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中心人民法庭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2020-07-24 08:16作者:赵敏秀来源:紫阳县人民法院

7月23日上午,紫阳法院蒿坪中心人民法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紫阳法院基础设施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据了解,蒿坪法庭办公楼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面积狭小,设施简陋,功能缺失,严重制约了法庭的发展,给当地人民群众参加诉讼带来不便。为此,紫阳法院紧紧抓住发展有利时机,积极争取蒿坪中心人民法庭建设项目立项,全力强化基层法庭建设,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启动了蒿坪中心人民法庭的重建工作。

紫阳法院蒿坪中心人民法庭项目于2019年立项,位于蒿坪镇平川村,建筑面积1930平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约570万元,计划工期为320个日历天,预计2021年6月竣工。建成后的法庭将具有庄重、实用、功能齐全的特点,体现了法院建筑独立的特性风格。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法庭的办公办案条件,对于实现功能配套齐全、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提高司法保障水平、维护法律权威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是紫阳法院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