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3 17:12作者:金绪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22日,紫阳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县“十四五”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各部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长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

陈莲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全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战略的主要抓手,是深入践行全县“五大战略”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领规划编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三个经济”、沿汉江生态经济城镇带发展、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战略,树牢“一盘棋”思想,立足实际,科学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树立前瞻思维、系统思维、开放思维、法治思维和历史思维,做到有针对性地开展规划编制,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陈莲强调,编制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确保整个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集思广益,多方参与,通过广开言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协调利益、形成共识的过程。要加强协调衔接,积极汇报对接,将本县规划很好融入省市规划中,进一步厘清规划《纲要》与专项规划的关系,建立由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等构成的统一规划体系。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围绕政策导向、需求潜力、资源禀赋、区域优势等,深入谋划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