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企业退休人员2020年养老金待遇再次上调

时间:2020-07-17 09:29
文件名称 紫阳县企业退休人员2020年养老金待遇再次上调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7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年07月17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企业退休人员2020年养老金待遇再次上调

日前,根据省市文件要求,紫阳县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这次调整涉及全县参保企业的5158名离退休(职)人员。日前,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增加的养老金及补发金额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

此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首先是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7元。其次是挂钩调整,一方面与个人缴费年限挂钩。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按整年计算后,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另一方面与个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以退休人员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增加金额计算到元,不足1元的部分按1元增加。此外,高龄退休人员享受适当政策倾斜。70周岁至74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75周岁至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8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

经过调整,紫阳县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加136.34元,本次调整养老金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