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杨陵示范区来紫交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20-06-24 16:23作者:侯维武 宋 涛来源:紫阳县公安局

623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宝平,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芳乾,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卫东一行到紫阳县交流考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文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富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分别陪同或参加有关活动。

王宝平一行首先到县公安局扫黑办看望慰问了“7.29”专案组民警,向紫阳县公安局赠送了“扫黑除恶尖兵、正义平安卫士”牌匾,并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杨健详细介绍了“7.29”专案侦办、无黑无恶创建和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两地加强沟通联系和交流协作,共同提升侦查破案、打击犯罪能力,不断净化社会风气和治安环境,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王宝平代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对紫阳公安异地用警、鼎力协助、奋力攻坚,成功打掉“杨凌刘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表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紫阳、杨凌两地公安机关继续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去年7月,紫阳县公安局严格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提级办案、异地用警机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7.29”涉黑涉恶专案组,强力开展专案攻坚。在省厅、市局统一指挥下,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放弃节假休息,发挥尖刀作用,成功打掉“刘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专案工作取得了重大战果,体现了紫阳公安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和骁勇善战的过硬本领,为两地公安机关异地用警、侦办此类大要案件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