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117030020191007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

(二)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履行质量和安全生产行为实施监督。

(三)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验槽、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建筑节能等分部(分项)工程和单位竣工验收进行现场监督;监督检查建设工程实体质量及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审阅受监工程的有关资料。

(四)监督检查施工项目管理机构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防护措施,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五)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本地与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的培训,推动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六)公示受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状况,接受并即时处理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举报和投诉。

(七)组织参加各类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检查,参与发生在本县区域内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八)对全县的建筑工程起重机械、物料提升机等进行资料审核备案管理。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整体情况

全县共有在建项目91个,总建筑面积165万平米,涉及建设单位36家,施工单位42家,监理单位21家2018年共发现并现场指正安全隐患896多处、现场检查记录书598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行政处罚告知书1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7份、责令停工通知书47份,共计办理34个工程监督申报,办理15个工程竣工备案,办理13个起重机械登记,对违规按照、违规使用的塔吊进行了处罚,处罚了5工地、罚款2.6万元、处理信访投诉6起,完成创建市级文明工地一个(紫邑新城10号楼)

从监督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建设单位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组织施工,项目负责人能督促各方责任主体落实质量安全责任的落实,施工许可和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办理率有所提高;大部分监理项目部人员配置有所加强,加强了对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资料审批、见证取样、进场验收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大部分施工企业能较好地落实了质量和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了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临时用电、临边洞口防护、安全防护用品、消防设施等方面管理,作业人员的质量和安全意识不断的提高,起重机械的安全检测、使用登记办理情况不断提高,对监管部门下发的安全隐患治理通知能及时有效地整改。全县在建工程质量控制良好,安全形势平稳,无较大安全事故发生。

()、主要工作内容

1)、加强组织管理。根据工作职责的总体要求,结合紫阳县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三个监督小组,明确各监督小组及成员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

2)、强化廉政建设,我站不断强化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建章立制,提升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致力于运用“四种形态”,防范“微腐”行为,建立“亲清”关系。制定了质监人员廉政制度,实行廉政交底制度。在工程监督交底时,向责任主体重申工作纪律。对受监工程、办事程序、财务收支、重大决策研究情况进行全公开。

3、狠抓重点。一是强化保障性住房监管。通过在工程开工后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方案制定,监督交底、竣工验收前监督抽查等控制手段,保证了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二是扎实开展和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和安全攻坚行动。我站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和建筑施工安全攻坚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动工程各参建各方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预防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有限遏制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是强化住宅分户验收。从验收人员、验收方案、程序、责任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规范和约束。

4)、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我站以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整治专项检查为契机,有效遏制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对大气污染的影响,83个工地进行了检查,并对整改不到位的工地进行了行政处罚。配合相关部门加强施工现场病媒生物和松木松线虫防制工作,提高全县建筑施工标准化文明管理水平

三、部门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下设3个监督室和一个办公室,分别是监督一室监督二室监督三室综合办公室总编制5人,实有干部9人(临聘人员4人

20191022085919518_cOMTBqK6.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7.58万元,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60.37万元。本年度收入支出总情况比上年增加,因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较多,差旅费及包车费增多。

2.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47.58元。其中,财政拨款47.58万元

3.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6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1万元,项目支出20.96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7.58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0.37万元;

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因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较多,差旅费及包车费用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37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城乡社区支出60.3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60.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38.5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合计0.88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算拨款收支。

(三)2018“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0.6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2.培训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日常检查和专项督察,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通过宣传《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建筑施工管理队伍和建筑施工人员质量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高。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督察,各在建工程有效落实“6个100%”工作要求,全县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开展建筑工程领域行政执法活动,打击一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起到了威慑作用,进一步规范了各责任主体单位的履职行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8.5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较多,差旅费及包车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本单位没有购置车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附件2-2018部门决算公开样表(1)紫阳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xls [47.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