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瓦庙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0000001170300201904002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瓦庙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 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六)加强镇村两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七)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八)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九)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十)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政府机关属一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下设五个未独立核算的办公室,包含政府、财审所、农综站、社保站和文化服务站。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2019年底精准脱贫810户2687人,其中:老庄村脱贫121户445人、庙坝村脱贫154户538人、新房村脱贫76户288人、新光村脱贫68户207人、新民村脱贫169户499人、堰塘村脱贫130户498人、瓦房村脱贫60户164人、新华村脱贫32户48人,实现所有贫困村脱贫出列。

2.在6月底全面完成易地搬迁安置点堰塘村2期、集镇6期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并达到入住条件;9月底全面完成全镇801户“十三五”易地搬迁入住。

3.在6月底前完成9处饮水工程建设,完成村级道路硬化10条18.2公里,完成油返砂道路5条21.4公里。

4.加大立镇产业培育力度,建设一批特色产业,新建大黄、白芨等中药材育苗基地70亩,种植魔芋5000亩、大黄1000亩、白芨300亩;完成新华、堰塘两个村烤烟基地建设共计450亩。

5.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汉江水质保护力度,紧紧围绕“城乡清洁”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不断提升镇域生态环境,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三清四美”标准。

6.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以村规民约为基本依据,围绕好人好事、善行义举等新风正气广泛开展道德评议活动。加大力度指导各村、各部门开展集体升学礼等新事新办仪式,有效扭转社会风气。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府机关属一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下设五个未独立核算的办公室;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瓦庙镇人民政府

2

紫阳县瓦庙镇财政审计所

3

紫阳县瓦庙镇农业综合服务站

4

紫阳县瓦庙镇社会保障服务站

5

紫阳县瓦庙镇文化综合服务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事业编制33人;年末在职人员63人,其中行政人员33人(实际在编在岗人员28人、提前离岗5人),事业人员30人。实有在职在岗人员58人,20190410110322160_kGYPxm1z.png单位管理的遗属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年底本单位现有国有资产162.8万元,车改后保留一辆公务车辆,没有购置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办公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及20万元以上的设备购置。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0.75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24.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8.48万元,较上年增加143.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四同一”专项经费,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文化体育与传媒拨款收入30.34万元,较上年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拨款收入11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0.56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农林水拨款收入79.97万元,较上年增加20.9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2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24.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98.48万元,较上年增加143.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四同一”专项经费,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34万元,较上年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0.56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农林水支出79.97万元,较上年增加20.9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32018年部门预算无结余结转资金,2019年收支总额不包括部门2018年的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财政拨款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2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8.48万元,较上年增加143.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四同一”专项经费,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文化体育与传媒拨款收入30.34万元,较上年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拨款收入11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0.56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农林水拨款收入79.97万元,较上年增加20.9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2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2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98.48万元,较上年增加143.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四同一”专项经费,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34万元,较上年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0.56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农林水支出79.97万元,较上年增加20.9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六险一金财政配套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32018年部门预算无结余结转资金,2019年收支总额不包括部门2018年的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财政拨款资金。

(三)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724.05万元,较上年增加37%(增加“四同一”专项经费,增加财政配套六险一金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4.0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8.48万元 较上年增加44.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四同一”专项经费,增加财政配套六险一金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2)事业运行(2070101)文化旅游体育及传媒支出30.34万元,较上年增加6.35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5%;(20801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0.56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15%;(2130101)农林水支出79.97较上年增加20.9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11%;主要原因增加财政配套六险一金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20190410110252159_pV7Suedz.png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4.0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74.04万元,较上年增加318.23,主要原因增加财政配套六险一金资金,人员工资提高标准及晋级晋档等;

商品服务支出140.79万元(其中:公务交通补贴20.2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9.76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70.75万元),较上年增加8.5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在岗人员增加,相应人均标准公务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22万元,较上年增加1.2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司机和炊事员工资,遗属补助减少2人;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4.0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48.47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32.15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8.64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25.5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22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无2018年结转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责权发生制合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无2018年结转的列责权发生制核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7.06万元,与上年增加0.58万元,增长3%。其中公务接待费6.96万元比上年6.48万元增加0.4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按实际在岗58人的标准公务费的20%预算);公车运行维护(维修)费4万元比上年3万元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用于旧车维修;会议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培训费2.1万元比上年减少0.9万元,主要原因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减少。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责权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行政运行经费按标准公务费预算49.76万元。比上年增加3.8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接待费和公车维修;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责权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今年预算购置办公设备,其中:空调3台,预算资金0.78万元;电脑6台,预算资金2.4万元;打印机3台,预算资金1.1万元;投影仪1台,预算资金1.3万元;摄像机1台预算资金0.9万元,碎纸机1台预算资金0.08万元;办公桌椅等预算资金2.08万元;共计预算资金:8.64万元。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责权发生制核算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瓦庙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104.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