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03015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一、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于行政执法机构,下设5个内部科室、6个基层交警中队。经费属于行政管理。共有38个编制,其中:行政编制38名。设大队长1名,教导员1名,副大队长2名,借调人员3人,聘请临时协管人员35名,现单位实际共有人员75名。退休人员4人、遗属1人。

二、主要职责

1、紫阳县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

2、负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

3、负责全县机动车辆的注册、登记、发牌、检验,五类车驾驶员的管理、考核、发证、审验业务。

三、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

1、队伍建设方面: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执勤执法,打造“五型警队” (即:忠诚为民警队、作风优良警队、素质过硬警队、先进模范警队、积极向上警队),努力实现全县公安交警队伍无违法违纪案件、无不安全责任事故、无被媒体曝光造成恶劣影响事件、无因交警执法不规范而引发有损交警形象事件的“四无”目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创建“汪勇式”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主要内容的学练考活动。

2、车辆管理方面:规范业务监督管理,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推动车驾管整体工作上台阶。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按期完成省、市下达的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加强重点车辆的监管,督促重点车辆按时进行检验,对应注销重点车辆跟踪监督,开展强制注销车辆排查清理;依托支队积极争取科目一考试下放工作,全面推行互联网自主约考制度,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考试计划、考试场地、考试员和约考结果,推行交通违法车辆驾驶人就近在公安交管部门进行面签注册后,利用陕西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推进面签注册用户因驾驶证记分按规定需进行教育培训学习的,可以登录互联网教育学习平台进行教育培训学习。

3、秩序管理方面:全面推行城区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深化平安畅通县和文明示范路段创建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辖区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做好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和特殊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健全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大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出租车及驾驶人实行备案登记制度;组织好大型活动及警卫任务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缉查布控系统运用工作,提高缉查布控拦截率及处置率;进一步推进夯实“125”管理模式连片试点工作;规范交通违法处罚执法办案程序,严格落实各项执法制度。

4、事故预防和处理:建立完善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工作机制,每月对辖区事故进行全面研判、分析,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以提高事故处理工作整体水平为重点,以岗位练兵为抓手,着力提高事故民警的规范执法能力、侦查破案能力、调处矛盾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规范事故信息上报,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建立完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信息网络,全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90%,案件信息及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5、法制宣传:全面落实公安部四个规定、两个规范和支队关于路面执勤执法的相关要求,规范路面执勤执法行为;结合新修订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年内组织对全县交通民警及协管员开展不少于4次的执法教育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考核,全面提高民警执法综合素质。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主线,以“五进”、“四创建”为载体,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

6、政办工作:做到全年、半年及阶段性工作有安排、有总结;按时签收支队文件,大队网站更新及时,运行良好;档案管理规范,资料齐全;突发、重大事件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政令、警令畅通。

7、财务工作: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根据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办事,公平、公正、公开。本着节俭原则,根据财务预算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四、单位预算编制原则

一是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量力而行,保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财政政策相衔接。二是支出预算编制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勤俭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三是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将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增强财政统筹能力。四是强化预算约束性,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财政预算的严肃性。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账面536.3万元,单位占地面积4180平方米,执法执勤车辆9辆,特种车辆2辆,农村中队营房4处。

六、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公共预算516.10万元,基本支出444.1万元,项目年支出72万元。

2、预算拨款516.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50.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万元。项目年支出72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60万元,今年公务用车维护费减少是因为燃油费波动,车辆封存两辆。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37.6万元。2016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万元,今年公务接待减少,是因为大部分公务接待取消,少部分接待活动被安排在本单位餐厅工作餐,2016年公务接待费0.3万元。

4、2017年预算516.1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50.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万元,项目支出72万元,其中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16万元,维护费10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其他商品支出1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万元。

附件:交警队地方部门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