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02-15 16:20作者:郑德兵 肖昌尉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集细流方成大海,汇众谋可得良策。2月15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紫阳文体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054.JPG

会场庄严热烈、简约朴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于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县委书记赵立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以及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执行主席周静、黄振宙、杨从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振宙主持大会。

县委常委周富林、周锦政、龚颖、夏志文、殷贵军、邵战国、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等县上领导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特邀参加会议的原县政协主席程从礼。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7人,实到170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上午9时整,黄振宙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069副本.jpg

康树民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着重报告了六个方面,分别是:加强学习,把握方向,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关注民生,拓宽渠道,民主监督卓有成效;突出重点,主动参与,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发展合力不断汇聚;夯实基础,争创一流,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真诚务实协商,有效开展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安排2019年工作时,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报告指出,2019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分别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增进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深入协商议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强化民主监督,在促进工作落实上有新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有新成绩;把握两大主题,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有新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

受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周静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