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2-18 14:19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盛会绘就新画卷,整装扬帆再出发。历时四天的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18日上午胜利闭幕。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全景.jpg

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立根、张教志、陈莲、陈佳斌、贾学勇、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康树民、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殷贵军、邵战国、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张教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87人,实到代表181人,符合法定人数。

张教志主持会议.jpg

会议通过了关于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紫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紫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紫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政府各副县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利、李平全、徐申元、谯显军当选为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宪法宣誓活动.jpg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的监誓和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还通报了紫阳县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情况,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中省驻紫各单位2018年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彰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优秀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代表履职十佳典型。

县委书记赵立根在闭幕讲话时指出,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凝聚了人心力量、激昂了奋斗精神、开出了时代新风,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紫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保持定力,扎实苦干,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赵书记特写.jpg

赵立根就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与县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促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追赶超越、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县镇人大要综合运用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脱贫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投身脱贫主战场,带头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模范作用,用满腔真情和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三要创新工作举措,依法履职提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人大新作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保障发展,切实发挥好人大优势、展现人大作为。要把“创先争优”理念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践行“安康创优精神”,争优秀、创品牌、出经验。要扎实开展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全面规范镇人大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全体人大代表要胸怀“人民选我为代表”的使命感,增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赵立根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表彰代表履职十佳典型.jpg

赵立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每一位紫阳人都是紫阳发展的主角、主力、主人,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身心投入到发展实践中来,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把紫阳发展的各项事业一抓到底、一干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做实事、身体力行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气象,以脱贫摘帽、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jpg

张教志在闭幕词中表示,本次大会自始至终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行的,充满了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气氛,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鼓舞人心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表决的民生事项项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利益和愿望,描绘了紫阳发展的新蓝图,凝聚了各位代表的新智慧,激发了拼搏奋进的新动力,我们一定要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决战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再立新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上午10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