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红椿、东木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秋季开学工作

时间:2019-09-05 10:2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4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带领县委办、教体科技局、交通局、扶贫局负责人到红椿、东木两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进展情况和秋季开学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一同调研。

9月4日,在东木镇中心学校调研检查开学情况.jpg

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赵立根深入红椿镇中心学校、红椿镇初级中学、东木镇中心学校,认真查看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听取学校功能布局和开学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实现“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质量”办学目标,严格学校内部管理,抓紧完善各类设施,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各项工作,绝不能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9月4日,在东木镇集镇移民搬迁安置点检查群众搬迁入住工作.jpg

9月4日,在红椿镇七里沟移民搬迁安置点检查群众装修入住情况.jpg

在红椿镇七里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木镇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四期、五期安置点,赵立根接连走进几家正在装修的搬迁户家中,查看建设进度和群众入住情况。他强调,当前距离脱贫退出不足30天,要逐户落实包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采取极简统一装修和群众自主简装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施工企业和搬迁户倒排工期,集中力量,轮班作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9月底全部搬迁入住。要在加快房屋装修入住的基础上,同步抓好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安全认定工作,规范完善相关软件资料,以严实作风和过硬成效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9月4日,在东木镇关庙村调研交通扶贫工作.jpg

赵立根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经进入分秒必争、拼刺冲锋的总攻时刻,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盯930日前全面完成脱贫摘帽考核退出指标任务目标不动摇,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将省市专项调研评估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脱贫质量的有效抓手,认真分析原因,逐项对标核查,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发现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要以战则必胜的信念、背水一战的决心,心无旁骛,尽锐出战,精细工作,全力冲刺脱贫退出各项考核指标,坚决如期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各级扶贫干部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成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赵立根还冒雨考察了千亩紫阳本地茶种繁育基地、紫盛源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和关庙村漫水桥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