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脱贫攻坚紧急推进会上强调
上下同欲决战决胜 严明纪律合力攻坚
坚决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时间:2019-09-06 10:2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5日下午,省委“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县委书记赵立根就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通报省市专项调研评估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分别安排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5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专题会.jpg

赵立根指出,四年的脱贫攻坚即将迎来最终决胜之战,能否按期脱贫摘帽,将直接影响全省、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从省、市脱贫攻坚专项调研评估组反馈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与整县脱贫摘帽的标准和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和差距不足,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前所未有,已经到了生死攸关、没有任何退路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和警醒,变压力为动力,化困难为力量,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坚决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坚决捍卫紫阳荣誉。

赵立根强调,越是最紧要、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决战斗志,向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发起全面总攻。当前,我们的问题短板依然突出,务必上下同欲,迎难而上,竭尽全力拼搏冲刺。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低这个最大短板,采取超常规措施,进度到天、责任到人、昼夜施工,全力以赴赶工期、赶进度、抓装修、抓入住,930日前坚决实现搬迁群众全部入住。同时要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户退出、村出列、县摘帽的各项指标标准,逐项研判分析,落实攻坚举措,坚决补齐短板弱项。要把严实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强舆情和信访风险防控,坚决防止脱贫攻坚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赵立根强调,能不能顺利脱贫摘帽,关键在干部作风。务必严明纪律,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冲刺最后25天。从现在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脱贫攻坚最后决战状态,取消所有一般性外出学习、招商考察活动,不召开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会议,保证全县党员干部把一切精力都用在抓脱贫、促攻坚。全体县级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迅速深入基层一线,帮助镇村把脉定向,研判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决策解难题、抓落实。各县级帮扶单位除保留窗口服务和紧要业务人员外,所有包联干部一律到村到户开展政策宣讲、入住动员和资料完善等工作。要严格执行《紫阳县整县脱贫摘帽工作问责办法》,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对因工作不精细、作风不扎实影响脱贫摘帽评估考核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确保以铁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