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8 15:3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1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为民宗旨 始终走在新时代紫阳开放创新赶超发展最前列”为题,为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殷贵军、张雪峰,副县长田鑫、蒋学军、王晓鹏参加。

11月17日,为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jpg

陈莲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思考,从“初心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矢志不渝创造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初心使命是激励全县上下继续奋斗的精神指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就要坚定不移推动紫阳经济社会发展;初心使命是激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列的时代召唤,坚守初心、赓续使命,就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府干部队伍建设” 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剖析讲授。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党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打赢整县摘帽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惟有奋斗才能永固初心、担当使命,惟有奋斗才能回报党恩、回报人民,惟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芳华。希望全县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干事创业平台,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个人奋斗追求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与紫阳的繁荣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倍加努力,只争朝夕、接续奋斗,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时时刻刻牢记初心使命。

讲话特写.jpg

陈莲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决战脱贫攻坚、冲刺整县摘帽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紫阳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决战脱贫、实现摘帽上,体现在推动发展、加快赶超上,体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体现在服务为民、改善民生上,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围绕群众期盼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开展,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陈莲要求,县政府党组将紧扣“五个目标”、突出“四个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带头担当破难,走在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开放发展、和谐稳定前列,建设守正创新、担当有为、高效务实、廉洁勤政的政府领导班子。希望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常亮信仰明灯、永葆党员本色,争做信念过硬的时代追梦人,践行“两个维护”、锤炼坚强党性,争做政治过硬的忠诚老实人,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实干,争做责任过硬的发展领路人,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本领,争做能力过硬的事业开拓人,始终以身作则、坚持廉洁勤政,争做作风过硬的守纪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