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高桥双桥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4-01 12:05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31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高桥、双桥督导检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参加部分活动。副县长田鑫、蒋学军一同检查。

3月31日,在高桥镇权河村山野菜种植基地调研.jpg

在高桥镇权河村、裴坝村,陈莲听取镇村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电话抽查群众复工复产情况。陈莲要求,要围绕“三排查三清零”重点任务,围绕重点目标,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全面清零。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新民风建设,深入推进消费扶贫,确保群众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

3月31日,在双桥镇康硒天茗公司调研.jpg

在高桥镇山野菜公司、关南春茶叶公司、双桥镇莲花茶业专业合作社、闽秦茶业公司、康硒天铭茶叶公司,陈莲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企业厂房建设、产品收购生产及市场销售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莲要求,各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用足用活用好省市县支持产业健康发展各项利好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形成“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快组建茶产业联盟,统一采摘标准、定价标准,促进紫阳富硒茶提质增效、茶农稳定增收。

陈莲强调,今年是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虽然当前我县已整县脱贫摘帽,但扶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盲目乐观等思想,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进一步抓紧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莲还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