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举办驻村帮扶干部“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0-04-26 08:15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425日,紫阳县举办2020年全县驻村帮扶干部“线上”培训班,全县1500余名扶贫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就近参训、同堂充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425212915.jpg

杨利强调,全体参训学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驻村帮扶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弄懂政策、学精业务,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尖刀队作用,勤于学习理论,学习政策,学习技术,成为帮助群众发家致富的好帮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引领群众发展致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珍惜机会,严明纪律,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提升解决脱贫攻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学习培训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课程由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委和行业扶贫部门分管领导授课,分别就“四支队伍”管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政教育健康医疗政策、易地扶贫搬迁、住房保障、就业扶贫、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辅导,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课、当前形势任务普及课、问题排查整改辅导课、改进提升工作培训课,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培训班还将安排驻村代表面向全县一线扶贫干部介绍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培训采取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县级行业扶贫部门授课人员在县脱贫办视频会议室参加。全县176个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镇包联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各镇脱贫攻坚分管领导、脱贫办专职副主任在镇级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