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敬终如始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5-05 11:36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敬终如始、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参加部分活动。

5月3日,陪同市长赵俊民在洄水镇小河村流水养鱼合作社调研.jpg

  在洄水镇联沟村、桦栎村,界岭镇箭竹村、新坪垭村,双安镇闹河村,赵俊民与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整改、成效巩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进展。他指出,广大扶贫干部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力量,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精准掌握基本数据、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脱贫成效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抓好安全饮水和旧宅腾退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问题全清零、工作提质量。

  在洄水镇联沟村冬桃产业园、小河村生态流水养鱼合作社,赵俊民强调,产业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要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茶叶、林果、养鱼等特色产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快建立产品溯源体系,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5月3日,陪同市长赵俊民在洄水镇洄鑫服饰新社区工厂调研.jpg

  在洄鑫服饰和昊蕴天成鞋业新社区工厂生产车间,赵俊民指出,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克服复工复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稳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让搬迁群众通过乐业实现安居。

5月4日,陪同市长赵俊民视察擂鼓台旅游公路建设情况.jpg

  在擂鼓台旅游公路项目建设现场,赵俊民要求,要充分利用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沿线群众持续增收,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上足人力和机械,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5月3日,陪同市长赵俊民在洄水镇桦栎村调研.jpg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千方百计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积极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带贫益贫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以严实精细的过硬作风,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打好收官之战;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快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确保5月底前所有任务全部清零,一鼓作气坚决夺取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