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紫阳县开展常规巡视​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1-09 13:14作者:佚 名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4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紫阳县开展常规巡视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朱峰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张超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安康市委副书记陈明出席会议。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陈一峰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安康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紫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近两年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朱峰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紫阳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视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巡视期间,巡视组还将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的工作要求,对紫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陈明要求,紫阳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迅速查缺补漏,立行立改。

赵立根表示,紫阳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强化整改落实,推动紫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紫阳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8年11月4日—12月31日)设值班电话:09154421212、18791556868;邮政信箱:安康市紫阳县源森大酒店省委第十巡视组收;电子邮箱:swdsh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紫阳县委、县政府机关和省委巡视组驻地源森大酒店设置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紫阳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紫阳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