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总局副司长张兴林来紫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6-12-16 00:00
文件名称 国家安监总局副司长张兴林来紫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0000001200200201612001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12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内容概述 国家安监总局副司长张兴林来紫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5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三司副司长张兴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永刚一行6人在市安监局局长汪小卫的陪同下来到紫阳,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县长陈莲、副县长周斌参加检查督导。

DSC_4953.JPG

在金星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张兴林一行通过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台账、调取生产加工监控视频、现场问询等形式,详细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检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设施配备、操作规程以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跟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指导,提出了整改要求。

DSC_4888.jpg

张兴林认为,紫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严管严抓的高压态势,做到了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企业能够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方面有投入、有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张兴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11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增强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和防范措施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突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努力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陈莲表示,我们将以国家安监总局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直面问题,认真对待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