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时间:2019-07-11 00:00
文件名称 各部门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索引号 0000001440000201910003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内容概述 各部门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今年初,县政府办以紫政办发〔201922号文件就各责任单位2019年的重点工作(含公开承诺事项)予以了交办,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对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政府交办37个责任单位295377件重点工作,截止20196月底, 354件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占93.8 %23件重点工作进展缓慢,占6.2 %

二、进展缓慢事项(共23件)

  (一)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1件:交办的“新建紫阳中学学生公寓,启动紫阳小学改扩建。”目前因资金缺口2个项目未有实质性进展。

(二)县经贸局2件:一是交办的“组织开展5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目前完成1期;二是交办的“全年完成外贸出口2000万元。”上半年完成20万元。

(三)县人社局1:交办的“发放创业贷款4000万元以上,新增城镇就业2300人以上。”目前发放创业贷款1872万元,城镇新增就业994人。

(四)县住建局1件:交办的“6月底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统筹推进非贫困户安全住房保障,确保安全住房率达标。”目前完成253户,还有42户未完工。

(五)县自然资源局2一是交办的“全年实施生态移民搬迁1500户。”目前1500户开工建设;二是交办的“完成旧宅基地腾退复垦6629亩(第二批次)。”目前完成1358.23亩。

(六)交办县财政局:“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7500万元。”县公安局:“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招商引资任务6000万元。”县民政局:“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6000万元。”县医疗保障局:“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5000万元。”县生态环境局:“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6000万元。”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扶贫局):“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6000万元。”县供销联社:“全年引进招商项目1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6000万元。”截至目前还未引进落地新项目。

(七)县交通局4件:一是交办的“建成通村(组)水泥路438公里。”目前完成334.4公里;二交办的“完成油返砂工程172公里。”目前完成125.3公里;三交办的“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3.5公里。”目前完成26公里;四交办的“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0000万元。”目前未引进落地新项目。

(八)县统计局2件:一是交办的“完成五上企业申报纳统20户以上。”目前完成3户;二是交办的“全年引进招商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4000万元。”目前未引进落地新项目。

(九)县扶贫开发公司1:交办的“推进县扶贫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运营。”目前无实质性进展。

(十)县产业园区管委会2件:一是交办的“建设200套职工公租房。”目前飞地园区100套正在进行工程招标,硒谷园区100套正在进行设计;二是交办的“续建的3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和绞股蓝深加工项目、厚朴综合利用供热项目、茯茶深加工项目在730日前全面投产。”目前3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因设备选型一直未确定,公司拟将该项目暂缓实施;绞股蓝深加工项目目前因股东内部原因,项目暂缓建设;厚朴综合利用园区供热站项目基础施工完毕,双桥镇四坪村的原料加工厂房正在建设。

三、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存在进展缓慢事项的单位要找准症结,科学施策,破解难题,迎头赶上,并在通报发出后7个工作日内向县政府报送情况说明或整改方案。县政府督查室将持续加大对进展缓慢事项的跟踪督办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