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在红椿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3-13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在红椿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04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13日
内容概述 陈莲在红椿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12日,县长陈莲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红椿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邵战国,副县长冉远富一同调研。

IMG_3848_副本.jpg

陈莲先后走进紫阳盛源品茗茶业有限公司、佳农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发挥能人大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白兔村、大青村村级道路硬化工程、集镇新区五期安置点等重点项目工地上,陈莲详细查看工程建设进度,要求红椿镇和相关部门抢抓施工黄金期,迅速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采取超常规举措,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

在侯家坪村、纪家沟村,陈莲走进村级活动场所、扶贫车间、集中安置点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帮扶措施落实、产业就业增收情况,叮嘱随行同志要解决好搬迁群众增收问题,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IMG_4075_副本.jpg

陈莲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抓落实。务必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紧盯时间节点,严格对标对表,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二要咬定目标,千方百计抓落实。围绕今年脱贫摘帽目标,守牢任务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水、电、路、房建设;要补齐产业就业短板,既要抓好周期短、见效快的短期产业,又要抓好带动能力强的长效产业,重点抓好龙头企业、园区、基地提质增效;要重点关注失能弱能贫困户、边缘户脱贫返贫问题。三要统筹兼顾,合力攻坚抓落实。联镇领导、包抓部门、镇村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减少一般性调研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要聚力抓好党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统筹抓好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防滑、“一补两送一议”等工作。四要把握关键,防范风险抓落实。要紧盯关键部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各种风险,加强资金绩效监管,规范资金使用,充分发挥互助资金、资产收益扶贫的作用,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