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带队来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2019-04-18 00:00
文件名称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带队来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26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内容概述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带队来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4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张道宏带领调研组一行来紫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康市主委吴大康,县长陈莲,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先后参加调研。

4月17日,陪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在县职教中心调研.jpg

在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张道宏认真听取了紫阳县技能扶贫经验介绍,并与张忠林、许少德、陈道荣等参训学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年龄大小、培训意愿、就业去向等情况,对紫阳探索推行的“党政主导+企业带动+基地培训+定向就业”的技能脱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创出特色亮点,帮助更多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4月17日,陪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在向阳茶山调研.jpg

在向阳镇营梁村、城关镇青中村,张道宏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听取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的意见和建议。他说,紫阳生态优美,资源丰富,要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富硒茶、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4月17日,在向阳镇营梁村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jpg

张道宏还分别走访了贫困户夏德祥、邵国发、丁瑞斌、陈良华,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医疗报销、子女上学就业以及干部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自强自立,苦干实干,积极发展生产,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张道宏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定力,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民主党派在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同时,也要注重帮扶工作,更要多做实事、做好服务。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培训+定向输出+就业安置”模式,让门槛低、受众面广的技能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建立抑制贫困的长效机制,完善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方面制度,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脱贫户返贫,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