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打响移民(脱贫)搬迁“百日会战”

时间:2016-10-17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打响移民(脱贫)搬迁“百日会战”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610002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内容概述 紫阳打响移民(脱贫)搬迁“百日会战”

为确保完成2015年度5100户竣工验收任务,抓好2016年度8080户搬迁安置工作,紫阳县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紧扣今年脱贫目标和搬迁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采取超常举措,集中组织开展移民搬迁“百日大会战”。

针对今年拟脱贫的30个村、1843户群众住房保障问题,各镇党政主要领导直接上手,资金项目优先安排,干部力量优先集中,将任务落实到户到点,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加快节奏全力抓进度;对未开工的集中安置点,县搬迁办深入各镇现场办公,逐点落实推进措施,解决影响集中安置点未开工的相关问题。县搬迁办会同涉关部门深入各镇,提前做好2016年安置点建设规划、灾害评估、用地预审等基础性工作。县财政、发改、扶贫、搬迁等部门加快移民搬迁项目资金拨付,金融机构加大贫困户搬迁信贷投放力度,及时解决搬迁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困难。

为夯实责任,该县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建移民搬迁工作联合工作组,对安置点选址、基础设施配套等统一论证,统一调度各方资源和力量,系统组织推进移民搬迁各项工作;成立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督查考评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每半月对各镇脱贫攻坚特别是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采取任务派遣单形式预警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