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项重点工作半年督查通报

时间:2011-07-29 11:15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20项重点工作半年督查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761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办字〔2011〕57号 成文日期: 2011年07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1年07月29日
内容概述 20项重点工作半年督查通报

紫办字〔2011〕57号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项重点工作半年督查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7月4日至7月15日,县委县政府联合督查办公室安排7个工作组,对20项重点工作半年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
1、江南滨江景观长廊及休闲步行街建设。长廊主体工程完工,亲水广场已完成工程量的50%。配套供水工程资金已基本解决,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休闲步行街征地拆迁已全面完成,景观长廊三宗商业服务用地整体拍卖。整体达到预期进度。
2、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职教中心5幢楼房主体完工;紫阳中学学生公寓楼主体收尾,7月底可完工;紫阳中学初中部学生公寓楼和餐厅楼竣工,教学楼和附属工程进入收尾;紫阳第二小学教学楼和行政办公楼4月中旬动工,正在建设;县幼儿园扩建正在筹备,天主教堂正在选址置换;蒿坪、洞河、双桥、联合、高滩5所镇幼儿园改造已全面落实立项、设计和选址,秋季开学均可投用。
3、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关镇兴田村保障性住房基础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新桃村保障性住房基础工程已完成 50%;蒿坪镇双星村保障性住房基础工程已完成50%;县城桥沟路的县运司保障性住房基础工程已完成70%。基本达到预期进度。
4、任河咀商贸新区开发。项目招商引资6.6亿元,已收购储备了原塑料编织厂土地1062.95平方米;正在进行经营户搬迁动员、108户拆迁户的信息采集以及盐库房屋拆迁和盐库房屋内居住职工的搬迁工作。基本达到预期进度。
5、紫阳港跨汉江大桥建设。施工机械、人员全部进场,已开工建设。达到预期进度。
6、西门河跨汉江大桥及公路建设。西门河跨汉江大桥正在组织招标;通村示范路完成106公里;紫渔路完成路基改造74公里,完成水泥路面铺设56公里;恒紫公路紫阳段改造工程已动工;茶桑路改造完工,瓦红路改造完成前期各项准备。部分工程达到预期进度。
7、西门河新区建设。征地已完成,西关片区拆迁已完成60%,共有38户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从7月10日开始拆除房屋,30户农户房屋拆迁已签协议20户;新农贸市场建设已于6月27日开工,整个西门河移山造地工程已于7月1日开工建设;回民墓搬迁正在进行中。总体达到预期进度。
8、新型工业及招商引资。富硒油茶综合开发项目建成2栋56套农民公寓,完成土地流转1000亩,项目总体规划初稿已完成;富硒矿泉水项目生产厂房完成50%,物流中心工程完成70%,引进德国生产设备将于7月底到位安装;投资1000万元以上企业已有4家入驻工业园区;富硒茶观光园开发项目拟由陕西明华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正邀请专家做前期勘察、规划论证;洞河水上游乐中心开发项目,目前相关部门正邀请水利专家对拦水坝工程进行设计。部分项目达到预期进度。
9、城市建管。县城绿地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通过县政府初审;绿线和绿地管理制度已制定;创省卫工作进入公示阶段,将在10月份命名;所有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将在今年11月底通过专家评审。达到预期进度。
10、文笔山休闲公园建设。完成了征地拆迁和补偿兑现以及绿化方案设计,7月下旬动工挖坑整地;征地完成150亩。达到预期进度。
11、县城垃圾处理场建设。已完成征地补偿,建成场内道路、门卫室、拦渣坝,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招标。省市投资计划未下达,年底完成建设任务难度较大。
12、灾民集中安置点和镇敬老院建设。灾民安置点预计8月底入住完毕;8所敬老院中3所主体工程完工。达到预期进度。
13、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营梁旅游村建设规划完成,码头、停车场建设启动;小红光旅游村建设规划正在完善中;五省会馆维修已启动。总体未达到预期进度。
14、县城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全部完成,目前正在组织评审项目建设方案,投资计划未下达。年底完成任务的难度较大。
15、山地移民搬迁和农民进城落户工作。已启动山地移民搬迁1421户6211人,启动建设集中安置点11个;完成6320人的进城落户工作。总体达到预期进度。
16、城乡供水工程。闵庄供水工程即将完工;县城主管网改造9月底可完工;任河咀商贸小区及西门河新区供水方案已上报省发改委和水利厅,待评审批复;50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开工28处,完工16处,解决1.28万人的饮水困难。基本达到预期进度。
17、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县医院综合住院楼建设。有25个镇级卫生院、107个村卫生室实施了药品“三统一”和零差价销售制度;县医院综合住院楼完成设计、地勘,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县医院综合住院楼未达到预期进度。
18、农业产业化建设。完成标准化魔芋种植2万亩,建种源基地1434亩;新建5万亩厚朴园任务已落实到镇村,各村的造林作业设计已完成;落实新发展紫阳种无性系茶园任务3000亩;魔芋基地村、厚朴基地村、茶叶示范村建设已落实;渔业养殖已产出1800吨。全部达到预期进度。
19、设施蔬菜产业建设。2010年建成的1000亩设施蔬菜全面投产;今年已完成950亩设施蔬菜的选点规划、落实业主和土地流转,已开始整地搭棚。整体达到预期进度。
20、计生工作。省级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县创建达标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正在进行设备采购招标。达到预期进度。
二、存在问题
从督查情况看,在20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少数重点工作仍存在任务分解不够具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推进措施不够有力、项目建设不够理想等问题。
1、相关责任单位之间、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之间分工不明、责任不清的问题依然存在,部门之间有相互推诿现象;一些承担配合任务的部门和镇至今还没找到自己在重点工作中的着力点,工作被动应付。
2、个别项目因资金争取难度较大,责任部门畏难情绪严重;一些项目因资金迟迟不能到位,长期没有明显进展。如通村示范路建设,所需资金与政策配套额度差距较大,群众筹资积极性不高,工程进展缓慢,而且现场缺乏持续性的技术指导,已实施部分工程质量也难以确保达标。
3、少数项目没有达到预期进度,年底完成任务的难度较大。如旅游基础设施、县医院综合住院楼、污水处理厂、县城垃圾处理厂,目前仅进入招标程序或只完成了局部设计,个别项目甚至至今还停留在前期现场勘察阶段。
4、少数镇还不适应当前这种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氛围,习惯于按部就班、求稳怕乱,工作重点不突出,扑下身子抓落实、只争朝夕赶进度的意识还不够强。个别镇缺乏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导致重点工作实质性进展不大。如一些镇夏季茶园管护出现滑坡现象;一些镇山地移民搬迁启动面还不够;少数镇产业布局不清晰,没有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极个别镇主动作为意识较差,还没有把工作真正拿上手。

5、西门河新区建设、桥沟路保障房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因为拆迁进展较慢,影响工程整体进度;县职教中心、紫阳中学初中部建设,因极少数拆迁户阻碍,影响工程进度;县幼儿园扩建由于天主教堂土地置换问题影响无法开工,滞后于预期进度。
三、督查要求
1、夯实工作责任。各重点工作牵头领导及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强化责任落实,消除责任死角;承担配合任务的部门和镇必须摒除等靠思想,在20项重点工作中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
2、加快工作节奏。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工作进度没有达到预期的重点工作责任单位,务必尽快查找原因,分析形势,明确思路,迅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抢工期、追进度。
3、强化资金保障。各责任部门要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扭住20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多衔接、多汇报、多督促,对资金计划未下达的不能消极等待;对资金缺口较大的项目更不能被动等待,尽快落实项目资金。
4、全力攻坚克难。因拆迁问题影响重点工作推进的责任单位要凝聚和调动各方力量,通力协作,全力攻关,突破难点,确保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附:紫阳县2011年20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7月29日

紫阳县2011年20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