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时间:2015-11-24 00:0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060002201512001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发〔2015〕121号 成文日期: 2015年11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年11月24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为全面掌握各镇、村(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建设,“六打六治”工作及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情况,县政府决定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为期20天的“回头看”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及时间安排

由县安监局牵头,县监察局、县政府督查室、县电视台各派1名干部组成督查组,从11月25日至12月15日,对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各村(居)委会、各企业进行检查督查(车辆由县安监局负责安排)。

二、范围重点

(一)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五级五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情况、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对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督导情况。

(二)各村(居)委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情况。

(三)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情况、“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经费提取及使用情况、三级教育培训情况、危险源辨识及应急救援开展情况、各类基础台账建立情况。

三、工作要求

督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的方式进行督查,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督查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对督查过程进行录像,对责任落不实或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在县电视台进行曝光;各镇各单位要对所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好台账,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县安监局在督查结束后,书面向县政府报告督查情况。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