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向德刚走访调研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

时间:2023-06-01 08:02作者:张哲皓 胡 伟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县委书记向德刚深入所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周三亲商助企日”走访调研活动,听取企业发展诉求,研判项目卡点堵点,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一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参加部分活动。

在城关镇和平村和平茶厂、双坪村龙腾茶厂,向德刚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五上”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管理、市场拓展、产品研发、联农带农、安全生产等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向德刚指出,县委、县政府聚力发展茶叶首位产业、立县产业的决心始终不会动摇,各茶企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坚守实业、深耕主业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持续提技术、增效益,重研发、优产品,强管理、拓市场,善创新、强带动,稳步推动自身壮大升级,不断培育新的竞争力和增长点,为县域经济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企业帮扶“六个一”工作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抓“五上”企业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周三亲商助企日”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搭梯铺路、纾困解难,全力推进“五上”企业培优育新,推动在库企业做大做强、更多企业升规入统。

向德刚在调研时强调,紫阳立地条件差,茶园产能低、管护成本高,必须坚持高质高效方向,围绕“富硒+有机”,培育竞争新优势,做最优质的富硒茶。富硒茶产业链牵头单位和县茶业发展中心要紧扣产业新趋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紫阳富硒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学习借鉴外部先进经验,提炼总结县内茶产业优势镇有效做法,围绕提质增效、延链补链、融合升级、体制机制、品牌保护、市场开发以及新生代茶农断代等问题,系统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为县级决策提供参考。各镇要积极学习和借鉴茶产业优势镇好的经验做法,立足长远,深度谋划、系统推进镇域内茶产业发展,既要干今年,还要想明年、谋后年,按轻重缓急,每年解决一些难点问题,干成几件大事要事,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壮大产业。县茶叶协会要发挥实质性作用,建强交流平台、规范行业标准、强化行业自律,全力当好桥梁纽带,不断加强行业间交流合作和横向联合,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县医院门诊医技楼项目,向德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深入研判制约项目进度的难点问题,逐一交办具体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时序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重点项目抓在手上,强化统筹调度和各类要素保障,依法依规及时化解各类矛盾,严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对未开工、时序慢的项目要强化部门联动,精准施策,逐个破题。要及时跟进在建项目,确保及时达标入统,以项目的大干快上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