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经济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30 15:10作者:陈萌茹 杜海洋 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全县经济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主持会议。县上领导鲁延福、袁明雕、陈德钧、李长国、蔡英宏、秦宗道出席会议。

向德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县“两会”部署,以“重返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经济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但仍存在落实力度不够、推进速度不快等问题,工作成效同预期相比还有差距。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挖潜力,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努力把进度赶上去,把欠账补起来,顺利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向德刚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紧扣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包抓、专班推进等大抓项目机制,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策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为项目接续实施打牢基础。要全力抓好开放招商,围绕4+3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持续精准对接企业,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招商落地成功率。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深入实施绿色工业倍增计划,精准做好“五上”企业扶持培育,加快省级高新区创建步伐,全面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扎实抓好“夏亲水”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持续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加快富硒茶全产业链建设,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持续提升农业增加值。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围绕企业更便利、群众更满意,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维护市场秩序,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坚持产业精准到户、就业精准到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就业政策,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秦岭生态保护,加快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不断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321”基层治理,着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向德刚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将经济稳增长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把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使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强化一线落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基层一线,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要强化运行调度,县级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查,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指标分析、任务分解,一级一级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督办,紧盯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随时掌握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王燊要求,要全面梳理回头看,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总结前期工作得失,咬定目标、夯实责任,制定落实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狠抓落实。要全面发力追赶超越,紧盯主要指标,务实推进项目,持续加大争取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及时破解困难问题,加快“五上”企业培育,以“两个精准”为抓手,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久久为功抓好安全稳定。要全县联动提质效,及时梳理问题,定期研判调度,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创亮点,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增长、持续向好。同时就违规坟墓整治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多措并举控增量、疏堵结合化存量、加快建设增容量,广泛动员造氛围,示范带动树标杆,压实责任严督导,巩固提升全县殡葬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通报了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各副县长就牵头的专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相关镇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