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建立“三单五链”狠抓落实工作机制

时间:2023-03-23 08:00来源:茶乡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紫阳县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干好一切工作、实现一切目标的根本途径,通过建立清单化管理、链条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的“三单五链”闭环式工作落实机制,推动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和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的落实成效,让抓落实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三单”即:各镇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拟定“重点项目、重点指标、重点工作”三个清单,将年度需要实施的市级、县级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所承担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以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长期性和阶段性重点工作,通过清单化让镇和部门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围绕“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五链”即:对需要落实的工作事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思路,构建“清单编报、公开承诺、跟踪督办、定期晾晒、限时办结”的全过程抓落实闭环管理链条,确保环环相扣、高效协同。

与此同时,实施“蓝黄红”三单督办,督办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进行加减分,倒逼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配套建立“工作报告、领导包抓、专班推进、观摩评比、考核奖惩”五项工作保障制度,通过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抓落实的“作风转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