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人民医院多项医疗技术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3-03-21 09:15来源:紫阳县人民医院

近日,紫阳县人民医院内科一病区、骨科、功能科实现多项技术新突破,相继成功开展了室上速三维射频消融术、椎间孔镜下椎间盘切除术、经皮肾囊肿穿刺抽液硬化治疗术等医疗新技术,真正为紫阳患者带来了福音。

室上速三维射频消融术是指通过穿刺动、静脉,将电极输送到心脏特定部位,通过电生理检查诱发、确定异常传导束或起源点,释放射频电流导致局部心内膜及心内膜下心肌凝固性坏死,达到阻断快速心律失常异常传导束和起源点的介入性技术。射频消融为一种微创介入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成功率高等优点,可明显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降低恶性心律失常的风险,减少猝死事件发生。

椎间孔镜下椎间盘切除术是在局麻下行腰椎侧后路经皮穿刺,将手术工作通道经椎间孔入路直接置入椎间盘内或椎管内,在内镜直视下取出突出或脱出的椎间盘致压物,直接行神经根松解和减压;该技术具有创伤小、适应症广、并发症低、安全性高,不伤及神经和血管、术后康复快等优势。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经皮肾囊肿穿刺抽液硬化治疗术是通过超声实时监测引导下局部麻醉,抽吸囊液后注入硬化剂打破囊肿原有囊液的进出平衡并使囊壁组织变性坏死、萎缩,使囊腔缩小、闭合,从而减轻或消除相应的临床症状。较传统手术切除囊肿有着操作简便、创伤小、疗效好、并发症少、恢复快等优点。为不愿手术或脏器功能障碍不能耐受手术肾囊肿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微创治疗选择。

近年来,紫阳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进一步拓展了诊疗领域,增强了医疗服务能力,走出了一条以创新驱动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