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暨健康紫阳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1 08:40作者:张 锐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全县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暨健康紫阳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何友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通报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及健康紫阳建设情况。副县长李莉主持会议。

向德刚指出,国家卫生城镇是卫生城镇创建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城镇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和形象展示的靓丽名片,是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成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按照“招牌坚决不能丢,抓手坚决不能松,目标坚决不能变”的要求,立即行动、迅速安排、广泛动员、全面推进,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

向德刚强调,要以国卫复审为契机,持续强化培训学习、综合治理、常态管理和健康细胞建设,着力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城乡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群众健康素养。要健全组织推进体系、社会宣传舆论引导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形成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的高位推进模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等工作,把国卫巩固提升和健康紫阳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综合运用“三色”督办单等制度,及时发现纠正问题,进一步提高国卫复审和创建工作水平。

会上,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市管局和城关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