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王燊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2-08 23:22作者:聂晓杨 杜海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讨论以及在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暨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的讲话,研究讨论拟提交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链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亢海珍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经济稳增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精会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做到明方向、找方法、长才干、增本领;要立说立行、善作善成,突出一个“实”字,以正向的工作改变被动的现状,切实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要狠抓机制健全,坚持“周研判、旬调度、月通报”,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狠抓项目建设,聚焦重点项目产业链,建立健全“工作专班+专业团队”“内抓育强+外抓招引”“常态观摩+随机督导”“日常调度+包联代办”等工作机制,狠抓项目谋划、推进;狠抓招商引资,完善招引、落地、推进、激励等机制和政策,树立链式思维、投行思维、闭环思维,谋深谋细招商引资工作;狠抓工业生产,落实绿色工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构建梯度培养体系,推进“个转企、小升规”。持续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挖掘潜力,保障复能达产。做强园区,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加紧对接省级高新区创建,提升园区亩均效益;狠抓市场消费,抓好传统消费,做大电子商务,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创新消费品牌,做到全县每月有主题、商超每月有活动,持续挖掘消费增长潜力;狠抓营商环境,提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稳预期提信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狠抓农业经济,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着力提高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力推动富硒茶出口。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全县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起草完善“两个精准”实施方案,巩固拓展“五个一”工作方法,加紧完善巩固衔接项目资金项目审核,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讨论通过了拟提交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议,强调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遵循文风朴实、工作务实、载体具体原则,保证目标完得成、做得实,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紫阳县支持村级组织采取以工代赈方式承接农村小型工程项目实施办法(试行)》,强调防范安全生产和资金管理风险,加强对村级劳务公司的指导,边试行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紫阳富硒茶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紫阳县秦巴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紫阳县秦巴医药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紫阳县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责办法》。

会议听取了命名县级园林单位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命名紫阳县第二幼儿园等8个单位为园林式单位,汉王镇滨江社区为园林式居住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刘理科、来成龙,县政协委员康卫星、周显勤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