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向德刚调研指导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3-02-02 08:11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关镇、蒿坪镇、“飞地”园区调研督导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一同调研。

在凯佳纺织社区工厂、翰嘉裕鞋厂、爱多宝毛绒玩具厂,向德刚在为企业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详细了解各企业去年订单完成情况、节后复工复产的设备检修、劳务用工等准备情况以及2023年目标打算,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希望企业围绕“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模式,在有条件的镇村、社区选点布局,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向德刚要求,各镇各行业主要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劳务用工等要素保障,刚性兑现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常态开展消防隐患排查、设备安全检查检修,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县职教中心扩建项目、产业园区1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和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楼建设项目工地,向德刚实地查看了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投资规模、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他强调,各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地理条件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坚持质量第一、建管并重,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各部门要全过程加强质量监管,为项目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努力建设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