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紫阳县产业园区现代中药产业园启动建设

时间:2023-01-16 18:09作者:肖昌尉来源:紫阳县产业园区管委会

瑞雪迎新春,园区传喜讯。1月16日,紫阳县招商入驻“飞地经济”产业园区的秦巴医药产业链中京岭行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主持启动仪式。市发改委副主任方磊、市卫健委副主任梅安存应邀出席。

近年来,紫阳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依托秦巴特色医药资源优势,确定“秦巴医药”为全县主链产业,由县委主要领导任链长,建立了秦巴医药产业发展“一图五清单”和工作专班,聚焦秦巴医药主链深化“链式”招商,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行动,构建“龙头企业+配套”的产业链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是紫阳县2022年下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江苏华源常安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陕西岭行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项目以科技与金融为核心竞争力,重点布局智造、交易、服务三大板块,主要从事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院内制剂、健康产品等智能制造,医药、农产品、农产权等产品交易,医药研究、检测、注册、申报及金融、物流等配套服务。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5年,项目全面建成预计可实现年总产值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