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清廉紫阳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时间:2022-11-04 16:29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文件名称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清廉紫阳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6653 公开目录: 县委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办字〔2022〕103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内容概述 清廉紫阳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党组织:

《清廉紫阳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已经县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清廉紫阳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安康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努力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现就清廉紫阳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陕西、清廉安康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为建设优美、富裕、幸福紫阳,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级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廉洁法治政府建设高水平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有效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更加紧密,政务服务更加便民,政商关系更加融洽,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落地生根,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清廉单元建设全域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二、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营造清明政治生态

1.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强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坚持领导领学、专家讲学、集体研学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把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促进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植于信仰、付诸于实践、见效于发展。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跟踪督导和监督检查,确保“三新一高”、“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落实落地。(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2.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专责,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协调,定期调研、听取汇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督促同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牵头单位:县委办,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3.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制定出台相关落实措施,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党委(党组)“一把手”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实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制度,同下级“一把手”定期开展监督谈话。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组织部门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建立健全下级“一把手”在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制度,确保党内监督科学严密、权威高效。(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4.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对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严惩不贷。深化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资源资金管理等方面腐败问题,深化房地产、金融、国企、民生等重点领域反腐,严肃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重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构建严密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形成科学管用的防错纠错机制,推动形成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法利益和国家损失一起追联合惩戒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以案促改促治,以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5.健全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强化对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五位一体”党内监督体系。党委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和全面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内监督工作的部署推动。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建立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为主导、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制度机制,完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协作配合机制、专项整治协同机制、日常工作联系机制。探索建立数字监督平台,推动大数据、信息化在纪检监察业务中的运用,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科学化水平。(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二)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建设廉洁法治政府

6.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坚持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依法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反馈机制。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强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公开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信息数据共享和资源开发水平,畅通政府和企业群众沟通渠道。(牵头单位:县政府办,责任单位:县直各部门)

7.强化国有资产资金监管。推进党政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明晰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和企业的职责边界。加强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进场公开交易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健全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及风险预警监测体系,加强政府法定债务和隐性债务监管。加强重点领域金融监管,严厉打击涉众非法集资等各类扰乱金融秩序的非法行为,防范化解大型企业信用债违约风险。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监督,推进全覆盖审计。(牵头单位: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审计局,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经贸局、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

8.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平台作用,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股权、环境权等纳入平台监管,推进实现“平台交易全覆盖”“平台之外无交易”。完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交易制度和标准体系,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和远程异地评标,推动阳光交易,突出数字化升级、标准化运行、制度化监管,着力消除监管盲区和权力寻租空间。加强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监管,完善政府产业基金投资决策程序。推进自然垄断行业改革,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暖行业收费,重点规范电力等转供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建立健全监管机制。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评标、中介等相关方行为,严肃查处明招暗定、陪标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等问题,强化对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牵头单位:县财政局、县发改局,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经贸局、县公安局、县审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市管局)

9.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面推行法官、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建立健全督办追责机制,完善审判人员、检察人员权责清单。加强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全流程制约监督,完善执行案件动态监控机制,健全司法人员惩戒制度。强化对平等市场主体之间产权纠纷的公平公正裁判,完善涉产权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和常态化纠正机制。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保障公民依法参与和监督执法司法活动。(牵头单位: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

10.持续加强法治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紫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开展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不断强化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聚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坚持依法行政,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完善诉讼服务体系,提高法院审判质效,做强“生态检察”品牌。以宪法、民法典、地方法规和典型案例为重点,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体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牵头单位: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

(三)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培养清正担当干部

11.选优配强各层级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树好用人导向,坚持重实干、重基层、重担当、重公论,注重在高质量发展中比作为、比实绩;推行干部工作业绩、素质能力、态度作风清单化管理,运用数字化方式建立实干实绩档案,不断增强察德辩才、知事识人的科学性、精确度。做优源头培养,实施“一把手”储备工程,跟进培养一批视野宏阔、素质过硬、善于攻坚的“一把手”人选;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和教育管理监督,实施成长帮带计划,轮流选派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淬火”“墩苗”。严格执行干部“凡提四必”“双签字”等制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对干部“带病提拔”坚决倒查追责。(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12.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干部作风方面“六类突出问题”,探索构建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四风”隐形变异根源,持续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为基层减负,坚决纠正工作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频、手机网络遥控指挥等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形成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创先争优的新风正气。(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13.健全干事创业保护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将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紧密结合,把监督寓于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精准审慎规范问责,严格实施问责程序,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证明,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让敢抓敢管、善作善为的党员干部轻装上阵、担当奉献。加强对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教育,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依规推动继续任用,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责任单位:各镇各部门)

(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清廉诚信市场

14.塑造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依托“陕企通”“i安康”“安新办”、12345服务热线等平台优化服务,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壁垒,支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完善党政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与工商联、商会协会、企业定期互动会商机制,对企业面临的问题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切实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规范中间环节和中介组织行为,强化政商活动监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落实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措施,严厉查处涉企违规收费,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加强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反映、受理转办、跟踪反馈、绩效评价工作机制。(牵头单位:县发改局,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经贸局、县财政局、县市管局、县审批服务局、县工商联)

15.规范市场监管。营造好的政策环境,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依法放宽市场准入,加快“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查处影响竞争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垄断行为,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犯罪问题。加强政府协同监管,打通准入、生产、流通、消费等监管环节,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化安康“五四三”市场监管模式,提升“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实效,对新产业新业态包容审慎监管。(牵头单位:县市管局,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县公安局、县审批服务局)

16.加强诚信建设。发挥政府诚信建设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实施政务诚信监测评价,加强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常态化开展法院判决不执行,拖欠工程款等政务失信排查治理,建立完善政务诚信档案。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查询应用,用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健全信用信息披露和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信用监管、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机制。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部门和重点人群的信用意识,完善信用记录,健全个人诚信档案,将信用记录作为衡量职业准入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用。(牵头单位:县发改局,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科技局、县经贸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文旅广电局、县招商服务中心)

(五)推动清廉单元建设,构建清朗文明社会

17.创建清廉机关。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落实,发挥清廉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强化“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完善党政机关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落实集体领导制度、细化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制度,加大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负责人交流轮岗力度。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推动规范有效用权。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以优良机关作风促进清廉建设。(牵头单位:县直机关工委,责任单位:县直各部门)

18.创建清廉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课堂革命、陕西行动”,全学段贯通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把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决策事项监督流程,强化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和教育收费联合检查,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等问题,严肃查处招生招聘、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纠治在校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解决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牵头单位:县教体科技局,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

19.创建清廉医院。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管理全过程,深化卫生健康综合改革和医保制度改革,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持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建立医院小微权力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查处医疗卫生机构审批、大宗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药品准入定价、医保资金管理等方面违规违法问题。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着力解决医药系统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收受回扣红包等行业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打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牵头单位:县卫健局、县医保局,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县市管局、县公安局)

20.创建清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强化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制约。持续加强对国企混改、财务管理、招投标、投资决策等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靠企吃企、设租寻租、违规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国企腐败问题,构建出资人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等统筹衔接的国资综合监管体系。推动清廉民企建设,规范领导干部与民营经济人士交往行为,引导民营企业合法经营、廉洁经营,加强企业和行业自律,坚决治理商业贿赂。(牵头单位:县经贸局、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县工商联,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巡察办、县公安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市管局)

21.创建清廉村居。深化“三联”工作机制,加强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加强村(社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建立完善廉洁履职清单,实现监督全覆盖。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村级事务阳光工程,健全监督信息网络平台。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于萌芽。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整合派驻、巡察、镇(办)纪检监察、村(社区)监委会等监督力量,强化沟通协作、统筹街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监督对象和监督事项全覆盖体系。(牵头单位: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

(六)强化廉洁文化浸润,引领崇廉尚廉风尚

22.厚植廉洁思想根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文化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注重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坚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廉洁文化土壤,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提炼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洁要求融入制度规范,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村规民约、行业规章、团体章程、学生守则等规章制度中。坚持做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推进被查处干部写好忏悔书、纪委监委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党委(党组)组织同级干部阅看忏悔录、观看警示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教体科技局、县民政局、县文旅广电局)

23.拓展廉洁文化阵地。按照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影响广泛、作用显著的要求,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依托县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用好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家风馆等,开展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廉政宣传教育,讲好党员干部“廉洁故事”。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传播技术,推进建设网上展馆,推动廉洁文化数字化、网络化。(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

24.创作廉洁文化精品。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列入重大文艺创作计划,用好重点文艺作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优秀廉洁文化精品。加强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经费保障机制,鼓励、支持全县文化单位(企业)、社会力量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因地制宜打造红色文化、家风文化、茶廉文化、孝廉文化、文旅融合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项目。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宣讲等活动,在全社会宣传“廉文化”、传播“廉能量”。(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文联)

25.涵养清廉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教育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等行为,防止家属亲友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培育一批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持续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廉洁家风表率。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本地优秀家规家训中汲取营养,大力弘扬勤俭持家、严谨治家、德善立家等家风文化。运用家风不正导致腐败的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遵纪守法,以良好家风助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科技局、县文旅广电局、团县委、县妇联)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安康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与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精准掌握本单位本系统牵头责任、落实责任、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落实办法、存在问题、提升措施,做到贯彻落实思路清晰、责任明确、工作高效。

(二)狠抓推进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对标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对多部门负责的任务,要按照职责分工,将任务细化明确到具体的包抓领导和部门,确保每项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主要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狠抓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重点任务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任务顺利推进。牵头部门要加强同市级牵头单位的汇报、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市级对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照市级牵头单位制定的具体方案和量化标准,严格推进落实。

(三)强化督导问效。各牵头部门年初要制定目标任务清单,各镇各部门年初要有工作安排,每年12月25日前要向县委报送工作落实情况,抄送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定期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的督促整改,约谈相关责任人,确保清廉紫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严格考核评价。县委将按照全市清廉安康建设考核评价体系要求,将此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评价各镇各部门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依据,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有力推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