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一)

时间:2022-09-12 16:18来源:紫阳县农业农村局
文件名称 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一)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5282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一)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陕秦岭委〔2020〕6号)文件要求,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反馈问题

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审计组5月27日现场检查发现,洞河镇马家庄村鸿阳砖厂对面居民,随意将大量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直接倾倒入山沟,造成环境污染。

二、整改目标

清理乱倒生活垃圾,建立常态化保洁制度,拆除废旧砖厂复耕。

三、整改措施

清理乱倒生活垃圾,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环境意识,落实保洁责任。

四、整改时限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五、完成情况

一是现场落实整改具体责任,立即组织村公益岗位人员和周边群众开展整治,彻底清理乱乱倒山沟垃圾,清除鸿阳砖厂工棚及周边生活垃圾,改变环境面貌。二是镇村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包抓路段环境卫生管理,严格按照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区域监管责任落实,实现道路沿线干净整洁,管理常态化。三是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不乱扔乱倒生活垃圾,不乱排生活污水,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促进农村群众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生产生活习惯,营造共同维护碧水、蓝天、气爽、净土的社会氛围。

公示期自公示日起7个工作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存在异议的可向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反馈。

联系地址:紫阳县城关镇环城二路西段

联系单位:紫阳县农业农村局

邮编:725300

联系电话:(0915)4424929

紫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