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委编办“三精心三强化”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报告交叉评估工作

时间:2022-09-28 09:19作者:马贤静来源:紫阳县委编办

2021年度报告交叉评估工作启动以来,紫阳县委编办着力“三精心三强化”,确保评估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于9月26日高质量完成交叉评估任务。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接市委编办年报交叉评估工作安排部署后,县委编办高度重视,9月11日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相关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人和职责分工,强调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为做好年报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精心开展培训,强化专业建设。组织开展评前培训,认真学习省局《关于2021年度全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年报评估规则进行再学习、再强调。要求严肃对待、严格标准,对被评估单位年度报告的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等8项内容严格进行打分,评估过程中及时总结,详细记录问题及建议,确保评估结果有理有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

精心开展自查,强化结果运用。评估结束后,对被评估单位年报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充分肯定优点,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总结上报,确保年报评估结果运用有的放矢、切实有效;对照评估查摆的共性问题,对我县事业单位年报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举一反三、取长补短,为高质量开展紫阳县2022年度报告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