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来紫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2-09-25 08:12作者:洪清龙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平祥一行到我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院工会主席巨建辉、纪委书记陈亮,县政府副县长朱宏康陪同调研。

在焕古镇松河村委会,调研组一行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松河村产业发展、挂牌督办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听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来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情况,期间走访慰问了已脱贫的结对帮扶户。

张平祥充分肯定松河村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实现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从夯实产业后续支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文化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机制衔接、政策衔接和要素衔接;二要因地制宜做好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松河村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做好院地对接,发挥院集团合力,履行好帮扶职责,从党建引领、产业扶持、消费帮扶等方面出谋划策,激发内生发展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村民长久受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