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纪委监委:发挥“硬功夫”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09-23 08:38作者:汪 涛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引领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紫阳县纪委监委围绕作风建设重点工作,以讲政治、为民生、强保障、能担当、树廉洁的硬功夫,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突出政治统领,增强履职质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把党章党规党纪主动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通过提升“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对位“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努力把纪检监察工作日常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

紧盯民生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筹推进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从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具体事抓起。盯紧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涉水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保障力度。通过专项监督推动政策落实,持续深化监督职能部门“放管服”改革,对不公开、不透明,不作为、慢作为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坚决查处。深化“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收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及时受理,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加大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聚焦效能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机关作风持续优化。坚持把监督检查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提升便民服务相结合,及时、准确、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聚焦“四风”问题,提升廉洁氛围。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深化“四种形态”,严查“一桌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变相违规旅游等隐形变异问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以有力问责狠刹歪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将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紫阳县纪委监委紧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将立足职能职责,以“勤快严实精细廉”新作风标准,聚焦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