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13 08:05作者:郑德兵 雷沛然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12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县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副县长蔡英宏、秦宗道、李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谋划对扩投资、稳增长、促振兴的重要支撑作用,牢牢抓住三季度重要时间窗口期,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在谋划思路上再拓展,围绕“重大项目策划包装一批、‘4+3’产业链深度挖潜培育一批、点状项目捆绑谋划一批、续建项目推进一批”的思路,紧盯“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和省市重大规划、紫阳“十四五”规划项目库、紫阳阶段性经济发展重点需求”四个来源,紧扣“产业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四个方向,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认真学习政策、深入研究政策,提高项目策划包装技巧,及时跟踪国家政策动向和中省投资支持方向,结合紫阳发展所需,深挖项目潜力,积极对接协调,力争更大项目更好项目挤进中省计划盘子。要在责任和时限上再明确,压紧压实政府的牵头抓总责任、发改为重点的经济部门的主体主责、行业领域的项目争取和招商责任、项目单位的落地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前期包装策划和项目落地转化,分行业、分领域梳理项目类型,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分工,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和推进时限,实行“清单式”动态跟踪管理。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打造“一站式”办事“组团式”服务,重点做好土地保障、项目审批、政策支持等环节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项目建设督促考评机制,扎实推动谋划项目快入库、储备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项目、大抓产业项目”和“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