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修脚足浴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7 23:15作者:江 涛 覃津津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9月6日,我县召开修脚足浴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县修脚足浴产业链链长何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修脚足浴产业链责任链长鲁延福主持会议。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链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紫阳县修脚足浴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郑远元等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何友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紫阳修脚足浴产业作为全县重要的富民产业,修脚足浴产业链作为全县四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发展修脚足浴产业既有深厚的产业基础,也有国家的政策支持,更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要坚定发展信心,合力推动修脚足浴产业链做大做强。要明确发展重点,政府要加大修脚足浴产业链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培训力度,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产品研发能力,要依托远元集团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全国知名的“链主”企业。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紫阳修脚足浴品牌价值。

鲁延福要求,要把发展修脚足浴产业链作为落实“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作为宣传推介紫阳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增强产业链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要充分吸收各位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修改完善修脚足浴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要围绕落实“十个一”要求,夯实部门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推进实效。要及时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抓好招商项目落地,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修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