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组团参加第六届丝博会“紫阳元素”精彩绽放

时间:2022-08-14 23:3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14日,备受期待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紫阳县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组织企业参会参展,寻觅合作商机,紫阳富硒茶、包装饮用水、毛绒玩具、紫稀艾、玉米营养餐、撩酸菜等独具特色的名优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广大客商驻足观赏品尝并纷纷点赞,表现抢眼的“紫阳元素”成为本届丝博会展销活动的一大亮点,受到参会客商和广大市民的青睐好评。

本届丝博会,紫阳县成立了以县长向德刚为团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肖晓为副团长,县经贸、招商、文旅、卫健、茶业、工商联等部门为成员的代表团组团参会,借船出海,寻觅商机,组织筛选了焕古庄园、和平茶业、爱多宝动漫文化、国峰大健康、开源实业等十家企业携近百余种特色产品参加展销,集中展示紫阳资源禀赋、发展优势、投资环境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抓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的新成果。活动期间,到紫阳特色产品展区参观洽谈的客商和群众络绎不绝,第一次参加丝博会的稀硒泉水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俊告诉记者:“丝博会是企业进行市场拓展、品牌宣传的良好载体。我们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紫阳优质的矿泉水以及富硒特色产品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让我们的产品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

与此同时,紧紧围绕紫阳发展定位、区位优势、特色资源和产业布局,深度策划包装了一批能够补链延链强链的优质项目,通过参加第四届“鎏金铜蚕”与安康开放发展大会、第二次全国异地陕西(安康)商会合作交流座谈会、“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展示+电商直播带货”、专场路演推介及小分队招商等系列主题活动,向各地客商推介展示紫阳独特的富硒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加强沟通洽谈,寻觅合作商机,促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展会期间,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副市长杨淼先后到紫阳特色产品展区参观指导,对紫阳参展布展和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充分借助丝博会开放合作和经贸交流这一重要平台,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加大产品宣传和项目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紫阳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朋友更好地认识紫阳、了解紫阳、关注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