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中心敬老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09:02作者:向诗军来源:紫阳县民政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提高中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中老年人防骗“免疫力”。6月26日,紫阳县民政局高桥镇中心敬老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敬老院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宣传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人们介绍养老诈骗特点、常见诈骗套路以及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列举了“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以房养老骗局”“中奖骗局”“投资养老骗局”等多种诈骗手法,提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轻信保健食品、医疗、药品方面的推销以及所谓“专家”的建议。叮嘱老人们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要将自己银行卡、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与子女、工作人员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餐巾纸150余盒,宣传袋100余个,活动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广泛好评。今后,高桥镇敬老院还将定期组织开展老人防诈骗工作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知识,持续推动老年人防诈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