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安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2-06-27 08:04作者:柯紫娟来源:双安镇政府

为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双安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履行人大代表职能,为全镇平安度汛增添助力和保障。

一是深入村组当好宣传员。自进入汛期以来,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走家串户、微信电话和语音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汛防滑安全知识,告知最新天气预报、雨情信息及转移路线,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防汛防滑工作氛围,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亲力亲为当好服务员。在防汛防滑工作中,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只要“党委有号召,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有行动”。每次下雨,人大代表都积极配合村“两委”,自发地参与到组织撤离队伍中,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早早撤离到安全地点。雨后第一时间开展入户走访,收集并上报群众受灾受损信息、道路通行信息,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帮助。积极组织民众并亲身参与雨后房屋、沟渠、道路清障,帮助群众生产生活尽早恢复正常。

三是参与检查当好监督员。积极参与镇、村、组三级网格巡查,重点对群众房屋四周排水通道、易堵塞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定期雨前检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提早消除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