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向德刚带队赴西安市未央区、经开区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2-06-23 00:06作者:李宝轩 田源瑞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带队到西安市未央区、经开区对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口帮扶工作,就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域对口帮扶进行座谈交流。未央区长王小育、副区长张永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剑,副县长朱宏康、蔡英宏参加座谈。

王小育、杨剑分别代表未央区委、区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紫阳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一致认为,与紫阳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双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表示将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交流,为紫阳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全面落实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对口帮扶,拓宽协作领域,深化交往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优势互补,助力紫阳县高质量发展。

向德刚代表紫阳县委、县政府对未央区、经开区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未央区自2019年7月对口帮扶紫阳以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带队到紫阳对接交流,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为紫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巨大贡献。经开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于今年起开始帮扶紫阳,更为我们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坚信,有未央区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有经开区不遗余力的倾心帮扶,必将为紫阳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未来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向德刚表示,紫阳县拥有丰富的生态富硒资源优势,发展富硒产业、休闲康养、全域旅游等生态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未央区、经开区在富硒产业链发展、平台经济互补、产业园区承接、科技创新驱动、文旅交流互动、就业劳务输出、人才培训交流、公共服务提升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与紫阳的协作,实现发展共赢。紫阳县将紧抓对口帮扶机遇,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在未央区和经开区的支持帮助下,奋力谱写紫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蔡英宏通报了紫阳县巩固衔接工作情况,未央区副区长张永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剑对紫阳县对口帮扶合作需求作了针对性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