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法治宣传教育再添新举措

时间:2022-06-22 11:23来源:高桥镇政府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构建和谐文明法治乡镇。近日,紫阳县高桥镇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宣传长廊,为高桥镇法治宣传教育再添新举措。

该长廊沿广场路口权洄公路道旁内侧依山而建,长约300米,共设置48块宣传栏,整体以黛青色为基色,仿古设计,古朴美观大方。文化长廊以“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提高法律意识、减少矛盾纠纷”为理念,通过文字、图片、漫画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宣传了宪法、民法、新民风、信访、党风廉政、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治内容,让群众在深厚的法治氛围中接受法律知识。

该镇法治文化长廊的建设,将法治宣传与休闲生活完美融合,使社区居民能够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议法治,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效地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构建“和谐、文明、法治”高桥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