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公开招聘紫阳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的公告

时间:2022-06-21 18:02来源: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有效解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缺额的现状,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结合我大队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及5名消防文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平、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政府专职消防员10名、消防文员5名。招聘的人员不具有公务员身份及事业编制干部身份。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在消防救援机构的指挥、管理和监督下,主要承担我县的消防执勤、灭火、抢险救援、文秘、宣传、通讯等工作。

三、招聘条件和范围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无违法犯罪和其他不良行为记录。

(二)志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三)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男性

(四)年龄及职业技能条件:

1.政府专职消防员:

年龄为18至26周岁,身心健康,体形端正,身高165cm以上。具有以下条件者可放宽年龄条件或优先录用:

1)部队退役军人,大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原消防部队退役军人、体育特长生、消防救援队伍招录急需专业毕业人才可优先录用;

2)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

3)持有A1、A2或B2驾驶证或熟练掌握汽车维修、烹饪等对消防工作急需的相关技能的人员(持相应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2.消防文员:

年龄为20至28周岁,符合国家征兵体检标准,身心健康,体形端正,身高165cm以上以上。具有以下条件者可放宽年龄条件或优先录用:文秘、新闻、传媒、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毕业且有1年及以上从业经历者,年龄可放宽至32周岁;持C1及以上驾驶证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在同等条件下,本科学历、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平面设计、计算机、法学等专业和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新媒体文案经验者优先。

)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6,具备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综合素质。

)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中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七)基础体能达标,考核项目暨标准见附表。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在原工作单位受到过党纪处分或政纪处分的;

2.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在消防救援队伍或政府专职消防队工作期间曾存在违反纪律行为被所在单位辞退或劝退的;

4.现在其他政府专职消防队工作,仍存在聘用关系,未取得原单位同意报考的;

5.历次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入职培训后非正当原因退出、政治考察或复查不合格、公示录用未报到和体检不合格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2022年6月20日9:00至6月27日17:00

(二)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1. 网上报名:2022年620日至627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应聘人员填写附件1报名登记表(附件)与其他资料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360337058@qq.com 确保个人信息真实准确。

2. 现场报名:时间为2022年620日至627日,工作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8:00;应聘人员携带附件1报名登记表与其他资料到现场地点1: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火车站广场),联系电话:0915-4427119、15353538588地点2:安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路19号(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院内),即安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4楼408室,咨询电话:0915-8185989 18691518993(陈经理)

(三)报名所需材料:

1. 二代身份证件复印件两份;

2. 学历证明复印件一份;退伍士兵需带《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 具有驾驶证者携带驾驶证复印件一份;

4. 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4张

5.个人征信证明及符合报名条件中的其他相关资料。

(四)体能测试和综合面试:

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将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知本人具体的体能测试、面试时间和地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不再另行通知。体能测评标准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男性主要测试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百米跑3000米跑;女性测试仰卧起坐、1500米跳绳等项目。凡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人员,不得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个性稳定性和举止仪表等。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按照体能测评成绩、面试成绩加权后计算确定。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评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体能测评成绩确定排名顺序。

)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健康体检报告(出具健康二维码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体检应包括乙肝病毒检查、艾滋病毒检查、梅毒检查、传染病检测)体检合格人数达不到招考计划数的,按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人员。若出现末位总成绩并列的,以体能测评成绩高者为先。

进入体检环节的应聘人员不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视为放弃应聘。体检费按医院体检收费标准,由参加体检的人员缴纳。

)政治考察

组织对体检合格的人选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并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政治考察需当事人出具户籍地派出所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对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应聘人员,不得聘用。对因体检或考察不合格取消资格后所产生的空缺岗位,经招聘领导小组核准后按应聘人员总成绩和本公告规定的成绩排序办法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聘用

根据总成绩、体检、政审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确定聘用人员。

五、聘用管理

(一)聘用人员试用期为2个月,由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岗前业务培训(培训期计入合同年限,培训期间不享受假期),主要内容包括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体能训练、业务理论、业务技能、队列训练、日常管理等,对不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及培训考核不合格人员予以辞退。试用培训期满考核合格后,安排上岗。

(二)聘用人员聘期3年,《聘用协议》每年一签。由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其签订《聘用协议》,岗前业务培训时间计入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协议》期限内。不胜任岗位工作、严重违反规章制度、违纪行为、严重违反聘用协议行为或年终考评不称职的,予以解除聘用协议。聘用期满后,根据个人意愿、考核结果、现实表现由县消防救援大队决定是否续签,不予续签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解聘手续。

六、工作性质、待遇及薪金

(一)工作性质

专职消防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在营区集中居住,参加灭火救援行动和日常训练,工作期间实行24小时驻勤(住宿)制度。节假日、重大消防安保期间按照上级要求确保人员在位率不低于90%或全员在岗在位;非重大消防安保任务、重大灭火救援任务等特殊期间,每月休息8天(轮休)。轮休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随时能够接受紧急工作部署,并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归队。

消防文员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安排值班,防火监督文员实行8小时工作制,救援站文书实行24小时工作制。

(二)享受待遇

1.薪酬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岗位补助、工龄工资、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由本人承担)等组成

2.提供食宿、被装等

3.每年享受1次免费体检

4.每月享受假期8(工作满一年后享受带薪休假5)试用期内每月休息4天。试用期满后,每月休息8(轮休);    

5、表现优秀者,可晋升副班长、班长,并发放相应岗位补贴。

6、工会福利。按月缴纳工会会费,享受紫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会福利。

(三)工资薪金

专职消防员:试用期工资2800元,转正后工资为3500元,绩效1500元。驾驶员岗位补贴800元。

救援站消防文员:试用期工资2800元,转正后工资为3300元,根据工作实绩和能力确定岗位、绩效工资,具体面议。

防火监督文员:试用期工资2600元,转正后工资为3000元,根据工作实绩和能力确定岗位、绩效工资,具体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