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向德刚赴安徽浙江河南西安招商考察

时间:2022-06-13 19:27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7日至12日,县长向德刚带队赴安徽省、浙江省、河南省、西安市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洽谈合作项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副县长蔡英宏一同考察。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晓、杨栋梁,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参加部分活动。

在安徽天地精华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华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德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经营、市场运行等情况,并介绍了紫阳区位优势、交通条件、资源分布、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把紫阳的产业基础、区位交通和企业的技术、资金、市场等优势结合起来,尽快组织团队来紫考察洽谈,我们将提供灵活实用的政策和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实施。

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向德刚听取了该项目的规划、建设、投产等方面情况介绍,在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华东院充分发挥资金实力雄厚和科研技术先进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前期考察对接情况,共同谋划,加快推动合作事宜,实现共赢发展。

在考察浙江省诸暨市大唐袜业城、浙江源添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伟赢科技有限公司时,向德刚指出,诸暨大唐作为中国袜都,在袜业产业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尤其是“8+4+1+1”的家庭工坊运营模式,在紫阳可复制可推广,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自主创业增收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和政策研究,积极对接项目,尽快形成效益。

在西安,向德刚看望了在外创业的紫阳籍企业家,与西安市紫阳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商会发展情况介绍后,向德刚向商会企业关心、关注、支持家乡发展表示感谢,为广大紫阳籍企业家淳朴睿智、踏实拼搏精神点赞。他希望每一名商会企业家争做家乡优秀的“代言人”、发展的“参与者”和开放招商的“联络员”,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商会加强自身建设,助力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在远元集团,向德刚详细介绍了紫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诚挚邀请远元集团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前提下,在相关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县委县政府将竭诚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积极搭建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期间,向德刚还拜访了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与姜仁华所长就紫阳县茶叶产业链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赴郑州市中原区考察了“智慧中原”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12日晚,向德刚主持召开考察总结会,他强调,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要注重考察成果运用,既要正视差距又要坚定信心,紧跟招商线索,采取“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个专班推进”的模式,持续抓好线索项目沟通对接、服务保障、招引落地等工作。要紧紧围绕“富硒食品、秦巴医药、文旅康养,修脚足浴”四条产业链,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努力形成更多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