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时间:2022-05-27 10:29作者:刘成军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5月26日,紫阳县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结束,作为全省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10个样本县之一,该县圆满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紫阳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流程和要求,成立了县级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工作职责,根据监测工作需要,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安全、保密、宣传接待、督导联络、信息报送七个工作组。并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形成通力协作的工作氛围,保障监测任务有效落实。监测前,该县还先后组织各样本校责任督学、主监测员、校长、副校长等工作人员进行了演唱练习、口语测试、问卷填答练习、测试场地布置、监测流程安排等专项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悉“国测”流程。同时,对测试教室、设备等进行完善,设置了警戒线、公示栏、教师问卷填答室、测试现场办公室等,制定了应急事件的处置方案,确保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不出现任何疏漏。

本次监测共有20所样本校参测,涉及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四年级和八年级,共计600名样本学生、162名参测教师;监测科目为语文、英语和艺术,以及学校的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该县严格按照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手册》及《组织工作手册》要求,认真执行监测流程,严格遵守时间节点,确保监测过程的规范性、检测工具的保密性、监测数据和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整个监测过程井然有序,组织严密,全县20所样本校顺利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