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来紫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时间:2022-05-12 20:13作者:田源瑞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一行来紫开展调研帮扶工作,看望慰问省科技厅帮扶城关镇双坪村驻村工作队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副县长朱宏康陪同调研。

王军一行先后到紫阳县飞瀑茶业有限公司调研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项目”,城关镇双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展厅调研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每到一处王军都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随后还听取了乡村振兴和双坪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全县科技工作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双坪村在省科技厅的帮扶下,村容村貌有所提高,群众收入有所提升,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希望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配合好紫阳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为双坪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军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加大科技宣传普及,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推广,提高群众科学素养,让群众拥有一技之长。要积极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科学普及、人才培养推动技术进入田间地头,支持科技人员在农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科技部门要发挥产学研合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的沟通交流。要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发挥农业科技园区辐射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小茶叶成为大产业,带动更多农民持续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