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举办“赋能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度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大会

时间:2022-05-13 18:21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月13日,紫阳县举办“赋能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度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大会,邀请返乡创业能人和商界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谋紫阳发展,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引凤还巢、助凤展翅,充分发挥“雁阵”效应,让更多返乡人才携手助推乡村振兴,共谱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并致辞,县长向德刚主持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副县长秦宗道,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出席并见证签约。

惠军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签约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紫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严格落实“144520”招商引资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开工、投产达效,项目建设呈现出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活动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今年项目建设的崭新起点,又是各方合作共赢的美好开端,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惠军民表示,今天的紫阳,焕发着无穷的活力,蕴藏着巨大的潜力,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企业家及各界朋友到紫阳考察指导、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力促项目早日开工。

向德刚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 紧盯“归雁经济”各类政策,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积极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带着新理念、新技术和好项目返乡创业,让“创业光荣、回乡创业更光荣”成为社会舆论最强音。要坚持“抓大不放小”的总体思路,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及疫情影响,组建专班精准对接跟进,加快推动人才回归、项目回迁、技术回乡、智力回哺。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想方设法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刚性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在用地、融资、审批等方面提供便利,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向德刚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人脉广、朋友多的优势,积极宣传紫阳、推介紫阳,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搭桥铺路,共同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紫阳县城市宣传片;县招商服务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分别推介了紫阳县优势资源及重点招商方向、政务服务环境和园区招商项目;城关、蒿坪、洞河、焕古、毛坝、汉王、双桥、洄水、界岭九镇镇长推介了镇域特色资源及重点招商项目;紫阳国蜂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陕西天目集团董事长汪义坤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共签约招商项目16个,总投资11亿元,主要涉及现代农业、生态康养、毛绒玩具、文旅康养、富硒食饮品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