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12 08:27来源:蒿坪镇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紫阳县蒿坪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安全第一、预防第一,切实加强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迅速行动,强化工作举措。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由镇城建办、执法队、各(村)社区配合,对辖区内居民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同时对辖区商超、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三层以上经营性用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澄清底数、建立台账,并逐一进行整改,确保实现居民房屋安全零隐患。截至5月10日,全镇16个村(社区)累计排查4168栋,无安全隐患的房屋4123栋,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45栋,立行立改整治3栋,后续还将系统整改42栋。

正面引导,强化宣传教育。通过走访入户、张贴公告、村(社区)广播、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全面统筹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