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红椿镇: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1 08:00作者:甘 远来源:红椿镇政府

程开兰是紫阳县红椿镇街道社区支部书记。数十年来,她不厌其烦地倾听着群众的呼声,一遍一遍的宣传讲解政策,把“找得到人,解得了难,办得了事,交得了心”作为社区工作的标准,她被群众亲切的称为“知心姐姐”。2018年在红椿镇街道社区组建了“知心姐姐”爱心工作室,不仅成为红椿镇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综合平台,也是红椿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

通过不断探索,红椿镇逐渐形成了以“1+2+4+N”(1个平台+2个核心+4项机制+N个志愿服务队N种服务)的志愿服务模式,重点通过“三留守服务”“纠纷调处”“志愿服务”“心圆心愿”等主题活动,搭建365天天天见行动、24小时时时有服务工作平台。发展至今,全镇共有有35个志愿服务分队,有30名县镇人大代表、20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发展志愿者600余人。

红椿镇以志愿服务、零距离调解为核心,建立了信息收集、联动参与、行动反馈、社会评价机制,协调个志愿服务分队主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以志愿服务为根本出发点,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建机制、强队伍、创品牌,推动红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